新浪新闻客户端

遂昌县依托“大城管+快反应+精治理”机制补齐城市治理短板

遂昌县依托“大城管+快反应+精治理”机制补齐城市治理短板
2020年03月23日 13:4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遂昌县依托“大城管+快反应+精治理”机制补齐城市治理短板
来源:省建设厅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拓宽城市治理格局,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道路两侧乱缠乱挂、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种现象,借力“大治理+快反应”机制全力补齐城市治理短板,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探索“大城管”模式,部门协同齐抓共管。2019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能,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制定《遂昌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同时将城市管理工作纳入到全县年底考核,联合各责任部门形成合力,以齐抓共管的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格局。今年2月,针对大桥区块、金岸区块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牵头成立专项指挥部,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办公,以“大治理”模式助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深化“快反应”机制,即时发现即时解决。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效率,该局按照“四个一线”工作方针,即一线掌握情况、一线落实工作、一线解决问题、一线化解矛盾,建立了一套针对市民举报案件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城市治理各类案件办结率、办理时间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指挥部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谁家孩子谁家抱’原则,不留退路、不拖时间、不能手软、不做解释,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和干劲,确保工作责任落地、责任追究落地。对清查整治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的,将予以公开通报、约谈。

构建“精治理”模式,以“绣花功”做“精细活”。出台《遂昌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办法》,以“标准化”手段对县城区范围内及云峰街道渣土运输进行专项治理。该《办法》中的“四定”“两报备”等细则,进一步提升了渣土运输管理工作的精度,使全县渣土运输滴撒抛漏现象有据可依。此外,2019年出台的《遂昌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更是对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广告招牌管理等十四个大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细化,从制度上推动了全县城市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精细化迈进。(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行政执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