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积极助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积极助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0年03月23日 13:4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积极助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来源:省建设厅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以情感人治理流动摊贩。为加强疫情控制,减少人群聚集,维护市容环境,针对新旧农贸市场及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专项整治行动。首先,组织专人对流动摊贩进行排查,记录流动摊贩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其次,由于摊贩以周边年老村民为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采取劝导说服为主,以情感人的方式来开展工作。与摊贩所属村委紧密合作,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市容环境卫生等知识宣传,提高村民认知与防范意识,劝导村民不再进行流动摆摊。最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早晚班定点管理,从早上7:00至傍晚19:00,以保证人员、保证时间、保障重点的“三保”为核心,确保市容环境洁净,道路畅通。

以线为准规范沿街商铺。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整洁度,针对越门经营、越门作业、乱贴乱搭乱挂等违法行为开展地毯式推进整治。整治过程中,着重劝导,要求经营者以卷帘门为准,入室经营。同时,积极宣传指导商铺疫情防控措施,提升经营者防范意识,促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规范越门经营130余家。

以铲为杖清理乱堆乱放。积极治理城市管理中的脏乱差问题,截断病毒传播途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对乱堆放的清理整治行动。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环境卫生防疫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对乱堆放进行细致排摸,记录排摸情况。劝导堆放者及时清理乱堆放,保持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三是针对无人认领的乱堆放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乱堆放80余处。有效维护环境卫生,为桐乡生态环保贡献力量。(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