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现身云南村庄获救助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现身云南村庄获救助
2020年03月23日 15:27 央视

  原标题: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现身云南村庄获救助

  日前,在云南省思茅区倚象镇半坡村,一只长得像猫又像猴的小动物突然出现在村民李伟家门口,由于担心小家伙伤人和自身受到伤害,村民捡回家后主动上交给当地森林公安局进行救助。经相关部门鉴定,这只有着棕色的皮毛,瞪着圆圆的大眼睛,样子呆萌可爱的小动物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

  据了解,蜂猴为灵长目蜂猴属下的一种猴子,有9个亚种。体型较小而行动迟缓,又名“懒猴”。栖于热带雨林及亚热带季雨林中,完全在树上生活,极少下地,喜独自活动。以植物的果实为食,也捕食昆虫、小鸟及鸟卵。多分布于东南亚,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和广西南部,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由于它出现的村子周边是山林,以前曾有蜂猴活动踪迹,因此工作人员猜测这只蜂猴可能是从附近山林里误入村子觅食的。3月22日,这只蜂猴被移交给普洱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进行观察救护,如确认它身体无碍,工作人员将会择机把它放归自然。(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何有刚)

责任编辑:祝加贝

蜂猴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