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通区: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利通区: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3日 07:49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利通区:监督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部分单位对2019年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脱贫攻坚考核等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档案没有按要求进行整理,没有做到‘一次整改,一套档案’要求,有的单位只有整改报告,未附有整改资料,无法印证整改报告中的相关情况。”利通区纪委监委在通报中直指漏洞,力促整改。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对金积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等17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对账式进行督查。通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安排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四查四补”工作安排、推进情况、建立台账情况、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措施。督查挂牌督战措施、结对帮扶情况、脱贫攻坚回头看排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督查暗访、审计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板桥乡对辖区内劳务移民底数还未摸排清楚,卫生健康局、住建局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没有同步推进,对‘四查四补’工作只有安排部署,没有安排专人排查整改,未建立台账,工作推进缓慢。各乡镇、各部门应对工作再次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尽快整改到位,完善档案。”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各单位建立“四查四补”“挂牌督战”工作台账、结对帮扶进行检查后,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工作机制,查漏补缺,让脱贫攻坚落实落地。

  督查组在对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扶贫工作进行督查时,为促进扶贫企业更好发展,督促制定《区级领导包抓复工复产企业》等多项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兼顾产业发展,为扶贫车间解决应急储备物资紧缺问题,为帮助中小微小企业,扶贫车间、贫困车间、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资金补助,保障企业、扶贫车间有序恢复用工,贫困劳动力逐步返岗就业。

  在对“四查四补”工作进行督查后,要求利通区扁担沟镇将疫情对外出务工的影响降到最低。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对剩余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59户196人与边缘户23户84人,进行全面走访调查,因户因人施策,制定切实可行帮扶措施。对已脱贫的1294户5322人持续帮扶,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疫情防控期间,利通区纪委监委将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工作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步推进,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行督查,并对整改“回头看”发督查通报指出问题,提建议促整改让思想“补钙”,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补足短板,弥补漏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利通区纪委监委马芮 妥凤琴)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