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鹿寨法院:院长扶贫路上一次性解决耕牛买卖纠纷

鹿寨法院:院长扶贫路上一次性解决耕牛买卖纠纷
2020年03月23日 12:42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鹿寨法院:院长扶贫路上一次性解决耕牛买卖纠纷

3月19日上午,鹿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波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和到联系点村检查工作,碰上前来法律求援的群众,赵院长联合村委干部、驻村律师开展诉前联合调解,一次性解决群众耕牛买卖纠纷。

该纠纷源于村民韦某(女)未经丈夫同意将家里的牛以15000元卖给了牛贩,韦某欲将购牛款退还牛贩,遭到拒绝,引起了韦某与丈夫、韦某夫妻与牛贩的矛盾纠纷。牛贩表示,如果纠纷解决不下,将通过起诉来解决纠纷。三方来到鹿寨县法院驻平山镇中村村驻村法官联络室进行法律求援。正在检查工作的赵波院长听到村干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召集村干、驻村律师开展联合调解。赵院长认真听取纠纷来龙去脉后,通过情、理、法多角度做当事人思想工作,既分析了法律关系,又从保护耕牛促进春耕生产、保障农民脱贫增收进行解释。牛贩被联合调解组的耐心和诚心所感动,解除与韦某的耕牛买卖,接受退还的15000元。而韦某也按照农村风俗给了牛贩20元的“利是”红包。随后,赵院长还从夫妻应当相互尊重促进家庭和睦的角度做韦某夫妻思想工作,韦某和丈夫解除了心里的疙瘩,重归于好。做完调解工作,已经是中午1点多钟,赵波院长一行还没有来得及吃午饭。

通过在村委设立法官联络工作室,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联合调解等司法便利服务,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家门口、化解在萌芽,这也是鹿寨县法院今年开展“尽可能一次性解决纠纷”工作的重要举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