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党派厅官,被查

无党派厅官,被查
2020年03月23日 21:54 新京报

  原标题:无党派厅官,被查

  3月23日,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消息,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张志军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犯罪,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官方简历显示,张志军是无党派人士。因此,上述通报中,只有监察调查。

  张志军生于1962年7月,长期在锡林郭勒盟工作。1985年从哲里木盟财校毕业后,进入东乌珠穆沁旗财政局工作,历任副局长、局长,1999年出任东乌珠穆沁旗副旗长。

  2004年,张志军任锡林郭勒盟经信委副主任,任职9年,2013年出任锡林郭勒盟煤炭局局长,担任该职5年后,于2018年任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至此番被查。

  锡林郭勒盟是著名的煤炭产地。据官网介绍,探明煤炭资源储量1448亿吨,预测煤炭储量2600亿吨,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煤电基地。预测含煤区60余处,其中5亿吨至50亿吨以上煤田33处。总储量中,褐煤占99.5%(褐煤储量位居全国首位),长焰煤3.5亿吨占0.3%。此外,锡林郭勒盟的钨、铋、铬矿储量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铬矿储量居全国第二位。

  “政事儿”注意到,4天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曾针对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放狠话”。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3月18日,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

  石泰峰指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开局就是决战,敢不敢承担、能不能完成这项政治任务,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大考验。我们要深刻认识这项任务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振拼搏打硬仗的精气神,彻底割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这个污染我区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以坚定态度和坚决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石泰峰强调,要明确靶向聚焦靶心,紧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落实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精准排查、深挖病灶、找准病根,把现象摆出来、把问题查出来、把原因找出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全面深入细致大排查大起底,对2000年以来涉煤领域所有企业、所有项目、所有公职人员进行全方位排查,动真碰硬真查实查,抽丝剥茧探究真相,追根溯源刨根问底,把来龙去脉、始末原委都查清楚,把问题背后的问题挖出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专项整治的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原则、坚守立场、积极主动、不等不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问题不清仓见底绝不轻言收兵,整治不达目的绝不善罢甘休,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张志军简历

  张志军,男,蒙古族,1962年7月27日出生,东乌珠穆沁旗人,函授大学学历,无党派人士,1980年11月参加工作。

  1980年11月至1983年10月,东乌珠穆沁旗财政局职工;

  1983年10月至1985年9月,哲里木盟财校财政学专业学习;

  1985年9月至1992年12月,东乌珠穆沁旗财政局股长;

  1992年12月至1995年12月,东乌珠穆沁旗财政局副局长;

  1995年12月至1999年1月,东乌珠穆沁旗财政局局长;

  1999年1月至2004年3月,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副旗长(1998年7月至2001年6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

  2004年3月至2013年1月,锡林郭勒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锡林郭勒盟煤炭局局长;

  2018年1月至2018年3月,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盟煤炭局局长;

  2018年3月至今,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

  2020年3月被查。

责任编辑:范斯腾

石泰峰张志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