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孟凡利在市南区、市北区调研时强调 保障农贸市场供应和卫生安全 优化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和管理

孟凡利在市南区、市北区调研时强调 保障农贸市场供应和卫生安全 优化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和管理
2020年03月24日 11:22 青岛政务网
原标题:孟凡利在市南区、市北区调研时强调 保障农贸市场供应和卫生安全 优化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和管理

  青岛日报3月22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后到市北区、市南区,现场察看农贸市场运行、停车场建设、道路停车泊位等工作,围绕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安排调度。他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继续抓实抓细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来到大连路农贸市场、团岛农贸市场和金麦园综合市场,察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询问商户近期经营情况,听取有关市场运营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农贸市场是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的重要场所,要充分做好通风、消杀、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防疫措施到位。要切实保障农贸市场供应,保证货源稳定、渠道畅通、物价平稳,维护正常的市场运行秩序。要做好农贸市场的规范管理、优化升级,加强食品安全质量监管,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并要围绕居民小区合理配建便民农贸市场。要强化农贸市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隐患,确保农贸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调研途中,孟凡利还察看了沿途的道路停车情况,随后来到青岛软件园停车楼项目现场察看,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孟凡利强调,停车难一直是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站在切实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的角度,合理规划利用城市空间,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建设更多地下、地上立体化停车设施。要结合各区市实际情况,合理设置、科学管理道路停车泊位,在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和通畅的前提下,提供更多公共停车泊位资源。要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停车位的管理、经营,让群众得到真正的便利。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