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照片·故事|“产业奖补”一个也不能少

照片·故事|“产业奖补”一个也不能少
2020年03月24日 10: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照片·故事|“产业奖补”一个也不能少

那坡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绍疆(左一)入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收集产业奖补材料

“小妹,您家今年种了10亩山豆根,养了17只鸡,对吧?”

“是的,那今年大概会得多少补贴呀?”

“现在正是疫情期,政府加大了补贴力度,您是在3月31日前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基础上增加了50%,按照标准算,您今年一共得7500元补贴,我先帮您把材料准备好,提交乡里核验。”

“好的,谢谢黄副!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这是近日那坡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在坡荷乡谦合村果艺屯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开展新一轮产业奖补申请时和帮扶户的一段对话。

那坡县是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2020年要脱贫摘帽,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然而,“脱贫攻坚”路上碰上了“疫情防控”难题,如何协调解决好这两个问题,成为了摆在眼前的一大考卷。

为使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发展“不掉队”、脱贫摘帽“不掉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那坡县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调整以奖代补政策门槛的通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在3月31日前、4月1日—6月30日期间发展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分别增加50%、30%,产业规模申请条件降低50%。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网上开展计划申报、申请验收、公示公告等工作,避免直接“接触”,降低患病风险。

扶贫工作刻不容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那坡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发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89人进村入户,对所联系帮扶的坡荷乡谦合村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29人开展2020年第一轮产业奖补申请工作。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其种植和养殖情况,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到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研、拍照取证,收集素材、填表上报,掌握第一手数据,做到“真帮扶、帮真扶”;积极宣传产业奖补政策,发动“0”种植和“0”养殖的贫困户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增收;对缺少技术、缺乏劳动能力、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分类施策,通过报名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申请低保等举措解决贫困户难题,实现帮扶“无遗漏”,受益“全覆盖”。

目前,该委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286人次,帮助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529人完成产业奖补申请,涉及种植业31类,养殖业24类,预计实现产业奖补76.8万元,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受益,为脱贫攻坚加足“马力”。

“扶贫路上,一个也不能漏,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在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的同时,我们将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那坡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那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