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湖:南湖区聚焦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南湖:南湖区聚焦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24日 17:0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南湖:南湖区聚焦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科技厅

近年来,南湖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科技新政,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多维发力提升全区科技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一是聚焦企业培育,构建“雁阵”创新企业梯队。深入贯彻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计划,持续做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摸底,坚持定期遴选入库、定向培育帮扶、定时审核推荐的培育发展机制,形成构建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雁阵”创新企业梯队,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和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不断提升企业数量和产业比重。2019年新增高企4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4家,全区累计高企171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569家。2020年疫情期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已开展科技企业培训“云课堂”3次,实现科技企业服务与发展同步创新。

二是聚焦企业研发,力推研发活动和机构“全覆盖”。重点推进规模以上企业建立技术研发机构,亿元以上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实现两个全覆盖。鼓励和指导现有各级研发机构提档升级,积极创建省、市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等,并加强对企业研发机构的管理,完善绩效考评和动态管理机制。目前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62家,省级企业研究院20家。强化部门联动服务,2019年区科技、区统计、区税务多部门围绕企业研发面向全区所有规上企业开展多场次培训,并对部分企业上门走访一对一辅导。

三是聚焦企业做强,打造行业引领产业创新标杆。南湖区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除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外,2019年又成为南湖区精密机械制造(压缩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的依托单位,在压缩机精密制造产业中引领行业发展。赛思电子的研发团队和公司规模都是国内时频领域最大的公司之一,企业重视研发,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被认定为区级、市级和省级研发中心,2019年在第八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中斩获成长组一等奖。嘉兴雅康博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孵化培育的企业,始终致力于精准医疗领域的检测服务。疫情期间,丁凤博士团队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完成了临床试验,2019-nCoV核酸检测技术研发项目列入2020年嘉兴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科技专项立项名单。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南湖区科技局)

南湖区南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