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政务要闻太原大力推进 “十大行动” 夯实脱贫战果

政务要闻太原大力推进 “十大行动” 夯实脱贫战果
2020年03月24日 08:33 太原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政务要闻太原大力推进 “十大行动” 夯实脱贫战果

  记者3月22日从太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太原市大力推进“十大行动”,夯实脱贫战果,确保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

  “十大行动”具体为:

  问题清零行动

  ——娄烦、阳曲两县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从制度上研究整改措施、提出治本之策;对于个性问题,特别是影响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化解。

  挂牌督战行动

  ——对娄烦、阳曲两县未脱贫的贫困人口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挂牌督战,督促娄烦、阳曲两县以及承担专项扶贫任务的市直部门压实责任,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逐一对账销号。

  饮水安全行动

  ——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贫困地区农村供水保证率要达到100%,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全面解决。

  住房安全行动

  ——建立健全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存量任务台账,精准实施,改造一户销档一户。

  医疗保障行动

  ——深入推进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改善基层医疗机构设施条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确保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方便看病。

  义务教育行动

  ——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提升贫困地区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娄烦、阳曲两县建设改造乡镇寄宿制学校。

  产业扶贫行动

  ——阳曲县重点抓好北部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建设,着力推进规模健康养殖、农产品加工物流、乡村休闲旅游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娄烦县做大做强马铃薯繁育种植传统产业,围绕中药材、小杂粮、设施蔬菜等产业延伸产业链,大力推进光伏扶贫,确保长期稳定发挥效益。

  易地搬迁行动

  ——娄烦、阳曲两县要制定易地搬迁后续管理办法,突出抓好住新腾旧、旧房拆除、土地复垦、生态修复等重点环节,确保实际入住率、旧房拆除(收缴)率、土地复垦率达到100%。

  生态扶贫行动

  ——落实娄烦县水源地生态补偿政策,支持娄烦县建设增绿增收、生态涵养、绿色产业示范片区。

  就业扶贫行动

  ——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确保有就业和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每年至少接受一次技能培训。支持娄烦、阳曲两县建设农民工创业园,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