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玉高速改造首个工作日 市民青睐绿色出行

昆玉高速改造首个工作日 市民青睐绿色出行
2020年03月24日 08:45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昆玉高速改造首个工作日 市民青睐绿色出行

昨日,是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的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市民改变出行方式,地铁、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受欢迎。

“我住西山区,在呈贡上班,平时都是自己开车走绕城高速再经昆玉高速到呈贡,大概需要50分钟的时间。现在昆玉高速公路进行提升改造,我就提前出门,先骑共享单车到日新路站坐地铁,花费的时间比原来增加10分钟左右。”家住大商汇附近的市民李婷婷说。

昨日7时30分,地铁2号线日新路站已经熙熙攘攘。“今天前来乘坐地铁的市民比平时多了许多,感觉市民出行的时间也比平时提前了。”日新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介绍。8时许,记者从西山万达广场附近驾车前往呈贡,发现昆石高速靠近昆玉高速入口的部分路段车辆行驶缓慢,昆玉高速入口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交通。“担心昆玉高速堵车,我今天提前20分钟出发,路上并没有发生堵车的情况,花费的时间和平时差不多。”市民王乾说。不过,受昆玉高速提升改造影响,彩云北路、广福路等部分路段高峰时段车辆通行十分缓慢。

记者了解到,因为昆玉高速提升改造,许多在呈贡上班的市民还选择广福路、环湖东路等进行绕行。对此,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施工期间,请需要通过施工路段的车辆提早规划路线,尽量绕行,不要进入施工路段及附近区域。昆明主城至呈贡区、高新区、度假区、经开区方向客运车辆,除可以通过昆玉高速半幅保通道路通行外,还可以通过环湖路、彩云路、213国道(兴呈路)、昆石高速4条与昆玉高速平行主干道,广福路、春漫大道、南绕城高速、石龙路、驼峰街、联大街、云南白药街(渔浦路)7条相交分流主干道进行分流。 

此外,施工期间,玉溪往滇西北方向的车辆可以从安晋高速、西北绕城高速绕行;玉溪往嵩明及滇东北方向的车辆可以从黄马高速、新嵩昆、东南绕城高速外环绕行;玉溪往昆明主城区方向车辆可以从安晋高速、高海高速、南绕城、黄马高速、昆石高速入城。(昆明日报 记者王绍芬)

绿色出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