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片·故事|以精准监督助力螺蛳粉“香”飘四方

图片·故事|以精准监督助力螺蛳粉“香”飘四方
2020年03月24日 16:28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图片·故事|以精准监督助力螺蛳粉“香”飘四方

鱼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覃传会在白沙镇王眉村稻田养螺基地详细了解螺蛳养殖情况,督促有关部门解决生产问题

  “马上向农业农村局同志反馈这个问题,尽快组织人员清理淤泥,保障水质。”不久前,鱼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覃传会在白沙镇王眉村督导时,发现该村大旺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稻田养螺基地旁沟渠堆积淤泥,影响养殖水源。而螺蛳作为螺蛳粉主要原料之一,受污染的水源必定降低螺蛳的品质。覃传会当场联系督促农业农村局解决该问题。

  螺蛳粉原材料的生产供应,不仅事关企业产能的恢复和扩大,更事关当地贫困人口的脱贫增收。

  “种出来的豆角全部由白沙酸厂收购做酸豆角,价格低于行情时,还有保底收购。”2019年,依托种植豆角产业成功脱贫的鱼峰区白沙镇大田村村民何炳斌,今年他打算继续扩大种植增加收入。疫情的突然爆发,让他放松的心又悬了起来。

  由于种植时间比往年晚了些,他担心销路还有没有、奖补政策是否能继续享受。2月下旬,鱼峰区先后出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和2020年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实施方案,给企业和贫困户送上了“定心丸”。

  为保证这个“定心丸”吃得下吃得好,鱼峰区纪委监委多次深入基地大棚、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项目开工、农资物料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项惠农利农政策落实落细,全力支持农业快速恢复生产发展。得益于政策的落实,何炳斌的豆角销路将不受影响,奖补金额也得的更多了,他的“脱贫路”可以越走越宽。

  这是鱼峰区纪委监委多次下沉到基层一线,为螺蛳粉产业生产发展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前些天,“螺蛳粉为什么还不发货”“中国人到底有多爱吃螺蛳粉”等话题9次荣登微博热搜榜,阅读量超20亿,螺蛳粉再次成为超级“网红”。鱼峰区作为柳州螺蛳粉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集中区,因此备受关注。针对这一情况,鱼峰区纪委监委围绕螺蛳粉企业生产、原材料供应和用工等三个方面,实施精准有效监督,推动螺蛳粉企业复工复产和原材料生产发展,让螺蛳粉继续“香”飘四方。

  一进到鱼峰区的螺蛳粉产业园,就看到有志愿者给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登记信息,指导填写用工合同。在螺状元螺蛳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区门口,一名志愿者在给进入人员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水。

  由于螺蛳粉订单激增,加上疫情防控出入人员管控,一些企业陷入了人手不足的困境。正在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的鱼峰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将问题反馈到园区管委会督促解决,管委会立即发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很快招募到200名志愿者,分成8个小分队全部深入企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人员招聘、货物流转等工作。

  李娜便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她说:“我主要负责测体温、登记扫码、消毒的工作,随时都会有不同的人员进出,所以我们都要把好关口。”她每天工作的内容并不复杂,但是重要性不言而喻,“我觉得不枯燥,因为这个工作非常的重要,只有守住防疫这第一道防线,企业才能放心的加足马力生产。”

  “喜获”11名志愿者的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杨年终于“如释重负”,感激地说:“志愿者们过来,负责厂区五个口的防疫,我们生产骨干可以放开手脚回归工作岗位继续抓生产了,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据了解,鱼峰区所辖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内25家螺蛳粉企业全部复工,白沙镇5个螺蛳粉原材料项目全部复产,螺蛳粉日产可达60万袋,鱼峰区纪委监委的一系列监督推动,帮助螺蛳粉企业复工复产显著“提速”。(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  江恒  佟敏)

鱼峰区纪委监委检查组深入螺蛳粉企业生产厂区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相关链接:图片·故事专题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