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心:精准监督保障开学复课有序进行

同心:精准监督保障开学复课有序进行
2020年03月25日 07:04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同心:精准监督保障开学复课有序进行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了多少?怎样就餐?住宿生如何安排?是否制定了开学复课详细的工作方案?”3月19日,同心县纪委监委深入同心县各中学开展春季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聚焦问题导向,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靶向”监督。联合同心县教育局成立督查组先后多次对校外培训机构等进行专项督查,对发现校外线下集中培训教学的严肃问责,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

  聚焦目标导向,对首批开学的学校实行精准监督。对同心县首批开学高三、初三年级的14所中学全面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值班值守、消毒消杀及环境卫生、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详细了解开学复课后防疫物资发放、使用和储备情况,从严从实督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执行有力、落实有效。

  聚焦结果导向,对开学复课后的防控提出监督要求。督查中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一校一案”,确保返校工作、物资储备、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并按照错时错峰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保障返校复课工作。针对消毒设备短缺、卫生保健人员不足等问题,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学校人员密集,存在疫情高发易扩散的隐患,只有‘未雨绸缪’,才能防患于未然。继续做好开学后的防控监督检查,用‘铁纪’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同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同心县纪委监委 石香芊)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