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个县入列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3个县入列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2020年03月25日 09:08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3个县入列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通报表扬了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云南3地上榜,分别是昆明市宜良县、保山市腾冲市、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

2018年12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18个部门联合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一年来,各地区采取有效措施、迅速组织推进,全国90%以上的村庄行动起来,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开,一大批村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区要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清洁、村庄周边清洁拓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期干净整洁转变;注重引导农民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卫生健康意识和环境保护理念;同时将村庄清洁行动与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发展乡村产业、建设文明乡风等有机结合,促进外在美向内在美、持续美转变。 

据了解,2019年,宜良县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改路、改房、改厕、改圈、改灶、改水、改电及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项目的实施,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宜良县还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六边三化三美”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做好“七改三清”“百村立功竞赛”“六个万”工程等。(昆明日报 记者张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