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州市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抓两查两整”确保防疫安全双赢

台州市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抓两查两整”确保防疫安全双赢
2020年03月25日 09:35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台州市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抓两查两整”确保防疫安全双赢
来源:省建设厅

近期,台州市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黄岩区物业小区高层住宅顶层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防疫安全两手抓、两战赢。

坚持防疫管控和消防安全两手抓。为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派出人员下沉社区参与小区蹲点防控,现场值守、协助维持高速出口交通秩序,驻企指导对点联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等方式,多措并举把好基层防疫关口。同时克服人手不足的难点,加强组织保障,充分调动现有人手,分设领导协调组、现场排摸组、综合整治组,集中力量开展物业小区高层建筑顶层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统一布局全面排查黄岩区58个物业小区高层住宅顶层业主擅自安装锁具、防盗门等构筑物封闭消防通道等情况。

坚持物业自查和全面排查双覆盖。一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直属二中队、城管二科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通知,由物业先行对管理小区内的高层建筑顶层通道畅通情况开展全方位开展自查,发现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反映。二是执法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摸。以现场走访的形式,分成4-5组,贯彻“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的总体要求,以物业自查反馈问题的小区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覆盖全区物业小区。切实摸清物业小区高层住宅顶层消防通道堵塞的底数,并掌握基本情况,包括堵塞情况、违法地址、涉事业主及其联系方式等,为后续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打下坚实基础,总计排查全区高层住宅楼417幢,排查出隐患29处。

坚持边排边整和集中整治相结合。边排边整抓实效,对排查中发现的顶层堵塞行为,坚持边排边整,对能即时联系到涉事业主的,以督促解决为着力点,阐明利害关系,劝导当事人自行整顿,力争问题在现场解决。集中整治有力度,对现场无法处置或联系不到当事人的,通过社区、物业通知当事人,并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执法人员针对违法行为向其说明违法性和公共危害性,督促提醒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除违法行为人抵触心理。在取得理解后,执法人员带领专业拆锁人员,将原有锁具予以拆除,并换上双开执手锁,目前已整改26处。

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加快推进存量隐患“清零”,同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查严控堵塞封闭顶层消防通道的行为,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