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阳:让小微权力在既定轨道上运行

庆阳:让小微权力在既定轨道上运行
2020年03月25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庆阳:让小微权力在既定轨道上运行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下发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15项惠民惠农资金发放范围,依托金财工程、“阳关惠农”财政管理系统,实现惠农资金线上发放管理全覆盖,有效防范虚报冒领惠农资金问题。

惠民惠农资金申报审核,是乡村小微权力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早在2015年,市纪委就探索开展乡村权力责任标准化建设,制定乡村两级权力清单模板,明确乡村核心权力内容,指导县乡两级政府结合实际,制定了各自的权力清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梳理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对应的防范措施。 

2013年至2018年,正宁县西坡镇韩坳村七组组长张某某虚报冒领公益林补助资金6183.32元归个人使用。张某某受到党纪处分,违纪资金收缴财政。

“村民小组长,算不上个官,但手中掌握着一些惠农资料申报的小微权力,管不好也会出问题。”正宁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说。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加强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督促县乡党委政府全面梳理乡村权力事项,制定乡村小微权力清单,框定权力边界,让权力在既定轨道上运行。(供稿  樊翰琳   编辑 陆旸)

惠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