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助力城市街面治理精细化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助力城市街面治理精细化
2020年03月25日 09:3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格+”助力城市街面治理精细化
来源:省建设厅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推动城市建成区片长街长网格化管理,建立“网格+”城市管理新模式,达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能尽责”,实现街面治理精细化。在2020年1月台州市城管委城市管理现场管控考核中位列第一。

“网格+信息采集”。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信息准确、适时更新”原则,各部门片长街长使用移动执法通,采集管理服务对象的基础信息,并结合日常街面检查,及时更新基础信息,每半年至少完成一次集中检查更新,确保城市管理执法基础信息准确。目前将建成区划分为2个大网格、18个片网格和33个街网格,共设片长18人、市政片长7人、街长54人,做到市区全覆盖。

“网格+街面管控”。智慧城管收集各街长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群众通过“随手拍”上报的问题、无人机等科技手段自动采集上报的问题、其他部门移送的问题。根据各单位的职责分工,直接流转到相关片长街长,片长街长接到任务后按照智慧城管事件处置流程限时处理,及时反馈。目前日均处理问题信息260个。

“网格+群众参与”。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全面了解本网格内的现状、人员分布、店铺信息及其他相关信息,增强群众的认同感。积极探索网格自治,在重点街区发动热心公益的商户、居民牵头成立自治组织,制订商户自治公约,参与网格街面治理。目前受疫情影响,暂缓成立6个自治组织。(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行政执法长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