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省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全省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2020年03月25日 13:5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省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任务完成情况通报
来源:省林业局

  截至3月22日,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面积423.46万亩,清理枯死树465.91万株;采取打孔注药保护大松树169.2万株;疫木除害处理51.19万吨。

  衢州、舟山、丽水已接近完成年度防治任务;杭州、金华已完成年度任务80%以上,进度较快;宁波、温州、湖州、绍兴目前完成年度任务超过50%;台州目前完成防治任务的47%。从各区县看,淳安、龙港、龙湾、德清、越城、磐安、柯城、衢江、云和、景宁、松阳、龙泉、庆元等地目前已完成防治任务,进入验收收尾阶段;余杭、奉化、上虞、武义、浦江、龙游、江山、常山、玉环、缙云、莲都、青田、遂昌等已完成任务的90%以上;鄞州、平阳、洞头、吴兴、柯桥、嵊州、仙居目前任务完成尚不足一半。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和除治进度的持续加快,上周完成除治面积78.9万亩,相比前一周(完成46万亩)增长71.5%,除治速度是去年同期(周完成任务31.2万亩)的2.5倍;从剩余任务量来看,除台州、温州外,各地除治工作均已接近尾声,台州目前剩余除治面积和剩余病死树清理量分别为58万亩和112万株,温州为64万亩和57万株,该两地上周除治面积为16万亩和26万亩,病死树清理量均在30万株左右,预计在4月中旬才能完成除治任务。

  当前,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形势逼人、时间催人,省林业局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台州市、温州市,以及除治任务尚未过半的县市:鄞州、平阳、洞头、吴兴、柯桥、嵊州、仙居等,务必紧在前、干在前,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全力抓除治,确保完成春季除治任务。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

松材线虫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