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疫情 促生产 庆元县实验林场积极响应国土绿化行动

防疫情 促生产 庆元县实验林场积极响应国土绿化行动
2020年03月25日 13:5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防疫情 促生产 庆元县实验林场积极响应国土绿化行动
来源:省林业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庆元县实验林场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响应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紧抓春季造林关键时节,有序开展春季苗木生产、调拨和造林工作,尽量降低疫情对林场春季生产的影响。

  为满足2020年春季造林苗木需求,实验林场已完成苗木培育260万株,其中省调控珍贵树种苗木任务74.5万株。林场在有序开展苗木调拨、绿化造林的同时,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苗木培育工作,现已种植浙江楠、闽楠、赤皮青冈、红豆树等珍贵树种两年生容器苗20多万株。

  2020年林场计划实施“珍贵树种和大径材培育产业示范县项目”春季造林9片,面积1074.75亩,现已完成造林500多亩,将于4月底前完成所有造林任务。为保障造林质量,林场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监督指导造林更新、补植作业,掌握工程进度,指导林区施工。

  结合庆元县中国楠木城建设计划,林场为高速连接线沿线、河道绿化带、城市公园等地,供应浙江楠、闽楠等珍贵树种6-10公分的绿化苗600余株。3月6日至9日,林场职工冒雨完成庆元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场地和苗木的准备工作。林场后勤为施工人员和民工送去姜茶,以祛寒湿。3月9日,由县四套班子带队,全县机关干部在洋心桥桥头开展义务植树。植树后,县委书记蓝伶俐一行还现场考察了林场森林公园和良种基地。

  复工期间,林场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对林场职工和工人进行体温监测,时刻掌握人员健康情况。防疫情,促生产,为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和丽水市“美丽大花园”建设贡献力量。

(庆元县林业局)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