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光辉同志到遵义市桐梓县调研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

时光辉同志到遵义市桐梓县调研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
2020年03月25日 14:31 贵州省公安厅网站
原标题:时光辉同志到遵义市桐梓县调研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时光辉同志到桐梓县调研禁毒“大扫除”三年专项行动,了解掌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时光辉同志先后走访了桐梓县第二高级中学、强制隔离戒毒所、关爱医院、城南派出所马鞍山警务站、燎原镇蟠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实地调研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病残吸毒人员收治管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禁毒工作智能化建设等工作,并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现场视频连线松坎毒品检查站听取工作汇报。

时光辉同志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对做好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禁毒委近期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毒情形势持续向好。遵义市、桐梓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为牵引,进一步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努力把禁毒工作推升至新水平。

时光辉同志要求,要围绕专项行动第一年“挖根、断脉、破网”的总要求,努力在打、戒、防上下功夫,切实把禁毒工作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地。要在疫情期间对强制隔离戒毒所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同时要关心关爱基层干警及其家属,努力解决干警后顾之忧。要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治教育相结合,坚决防止在校学生吸毒、染毒。要加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管控,严防失控漏管。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张涛,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闵建等参加调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