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桐城:“三举措”强化问题线索处置

桐城:“三举措”强化问题线索处置
2020年03月25日 16:3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桐城:“三举措”强化问题线索处置

“请各单位汇报下一周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度迟缓的要加把劲,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桐城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在每周问题线索调度会上说到。

今年以来,桐城市纪委监委狠抓主责主业,多措并举、精准研判,采取一系列举措,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强化问题线索调度机制。每周五召开问题线索调度会,通报各镇(街)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查处问题线索的进度,对于查处进度缓慢的纪检监察组织,由分管联系的常委约谈该组织负责人。

强化协作联动机制。坚持全市“一盘棋”,既抓自身,又抓乡镇,以上促下,推进层层发力。将15个镇(街)纪(工)委、2个派出纪检监察工委、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6个执纪审查协作区,及时发挥协作区优势,加大督办、领办力度,先后领办、督办问题线索70余件,达到1+1>2的效果。

强化问题线索查办质量。镇(街)纪(工)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办的问题线索,由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常委审核把关;不定期对问题线索查办进行“回头看”,组织审理、信访、案管部门围绕“认定事实是否有理有据,证据是否具有客观性、关联性和合法性,证据链条是否充分”对30余件案卷进行审阅,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10余条,切实提高了案件质量。(安庆市纪委监委)

桐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