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人酒驾冲撞防疫卡点 闹事辱骂威胁民警获刑

一人酒驾冲撞防疫卡点 闹事辱骂威胁民警获刑
2020年03月25日 17:06 正义网
原标题:一人酒驾冲撞防疫卡点 闹事辱骂威胁民警获刑

  正义网汉中3月25日电(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陈静)3月20日,经陕西省西乡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该县首例涉疫情案件——武某某危险驾驶案,在西乡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法院以被告人武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月1日,正值西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当地警方依法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被告人武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行驶,在经过出城防疫卡点时,拒不听从民警劝返,欲强行通过,并辱骂、威胁执勤民警,其违法行为被录成视频经网络传播,造成恶劣影响。经鉴定,武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3.86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案发后,县公安局于2月3日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

  该院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及时审阅案卷材料,查看现场监控视频,引导公安机关依法、全面、客观收集证据,从源头上严把案件质量关。汉中市检察院对该案挂牌督办,第一时间上报省院并层报最高检,积极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通过专项工作群、内网专报等方式,加强对该案的督办指导,精细把关、精心指导、精准打击,既体现了依法从严从重打击的政策要求,又有效防止标签式一律从重的简单操作,确保了涉疫情刑事案件的优质高效办理。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该院及时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调,耐心对武某某进行了疫情防控法治教育,依法对该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提出精准量刑建议,从移送审查起诉到法院判决仅用一周时间。法院经审理,最终全部采纳检察机关的意见,依法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 

酒驾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