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果法院:疫期通过“法拍贷”执行到位一千多万

平果法院:疫期通过“法拍贷”执行到位一千多万
2020年03月26日 10:30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平果法院:疫期通过“法拍贷”执行到位一千多万

3月25日下午15:40,平果县人民法院401会议室传来一片掌声。在平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谭勇的主持下,中国人民银行平果县支行行长韦建华、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周明建、广西平果铝朗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余良以及谭勇院长签订了“法拍贷”意向书,平果县金融司法协作机制 “法拍贷”业务签约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广西平果铝朗琨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银行按揭贷款的方式以10902413.6元的变卖价拍下广西壮艺门业有限公司用于抵押的房厂及机械设备,创下该院今年疫情以来成交金额最高的一次网络司法拍卖,也是该院首例通过“法拍贷”的形式处置被执行企业的财产,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2016年1月,广西壮艺门业有限公司因资金紧张,陆续向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借款6000000元。贷款发放后,广西壮艺门业有限公司未按合同约定还款。2018年8月,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诉至平果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广西壮艺门业有限公司和黄某敢、梁某花(连带偿还责任)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付清原告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7098572.24元。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告无力偿还债务,法院依法对被告名下财产进行查封并拍卖。因该案涉案标的额大,经两次拍卖均流拍。在进入变卖程序后,正值疫情期间,平果法院积极采用“法拍贷”的形式,由中国人民银行平果县支行主导,广西平果农村合作银行提供贷款服务,促成上述案件中标的物司法拍卖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期间,“法拍贷”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满足了买受人广西平果铝朗琨科技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融资难”的需求,为企业打通金融“血脉”,平稳度过疫期,扩大生产规模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这一举措大大降低了法院司法拍卖的“门槛”,提高司法拍卖成功率,有效促进不良资产的处置,实现执行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效果。

农村合作银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