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成:科技驻企服务员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文成:科技驻企服务员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10:3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文成:科技驻企服务员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省科技厅

战疫情,助春耕,2月26日,文成县科技局局长程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旭宝专程到文成县仰山杨梅专业合作社调研,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难题。

调研中,程东局长和周旭宝主任与合作社负责人程启岁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去年生产经营情况、今年杨梅和茶叶复工复产情况及当前疫情情况下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文成县仰山杨梅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杨梅与茶叶种植与加工于一体的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现有基地近100亩,同时帮助周边农民加工销售茶叶和杨梅。受当前疫情和天气影响,加工高档茶没有茶青,当地茶农经济损失严重。该合作社积极响应文成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复工,现在本地工人5人,主要从事茶叶采摘与加工工作。针对合作社提出的当季杨梅种植技术需要,周旭宝主任帮他联系了省农科院杨梅专家梁森苗,提供《新冠肺炎防疫期间杨梅春季管理技术》手册,通过线上服务帮助解决当前杨梅管理难题。同时,周旭宝主任建议,一是积极引进杨梅新品种,提早杨梅上市时间,提高合作社的效益。二是对杨梅基地采用茶树轮种的方式,解决杨梅基地土地资源浪费问题。三是在加强疫情防空期间要注意安全,加强健康防护。

根据全县复工复产需要,文成县科技局派出驻企4人,线上线下,助力全县工业企业、农业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已帮助解决难题4个。周旭宝主任作为驻企业服务员,在全县驻企服务员动员会之前,就主动联系该合作社,询问企业的存在困难,并督促帮助合作社对现在工人录用“文成县返工人员信息采集系统”,完成复工复产报备。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文成县科技局)

疫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