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顺:从“云上见”到“田间见” 泰顺科技特派员服务再升级助力春耕复产

泰顺:从“云上见”到“田间见” 泰顺科技特派员服务再升级助力春耕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10:2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泰顺:从“云上见”到“田间见” 泰顺科技特派员服务再升级助力春耕复产
来源:省科技厅

“线上解决不了的,我们带上‘医疗包’到田间地头‘出诊’。”省农科院王五宏博士收集整理了疫情期间线上咨询中难以解决的问题清单,带上装有指导手册、优良蔬果种子的春耕复产“医疗包”,来到泰顺拓兴农业树莓基地上门“诊断”,细致查看了鲜食树莓的生长现状和生长环境,手把手讲解了生苗移栽、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的实用技术,同时,利用团队资源协助企业申请到300万额度的信用贷款,化解了企业复产扩建的燃眉之急。

非常时期“云上见”,农忙时节“田间见”。近日,7位省市科技特派员从线上来到了泰顺的田间地头,从线上初步问诊到线下精准把脉,以最高效的服务持续助力企业和农户春耕复产。

“场里最近每天都有几只兔子死掉,可就是找不到原因,我们很着急,多亏了肖博士特地赶来查看,还做了取样。”鑫柳山兔场负责人包序乾介绍到。此前,包序乾已向省农科院肖琛闻博士线上求助,但是由于问题隐蔽,仅凭电话、微信、视频沟通,难以准确诊断。疫情稍平稳,远在杭州的肖博士便立马驱车赶来,详细了解了兔种选购、饲料喂养、疫苗注射等关键环节并现场采集粪污样品,带回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确诊,正本清源后对症下药。

同时,浙江大学汪自强教授指导解决了我县农作物春季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的要点难点,带来了新品玉米和甘薯种子;省农科院路伏增博士和于福先博士对县生态牧业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进行了指导;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姜武博士送来了10000多株白及种苗和种植关键技术,陈官菊老师解决了灵芝栽培难题,提出冬插茶苗的病虫害防治措施。此次,科技特派员共走访企业32家,解决技术难题57项。科技特派员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从专业领域出发,扎实与企业、与农户的常态化长效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复产“两不误、双促进”。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泰顺县科技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