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确诊病例数激增!东京要“封城”?

视频|确诊病例数激增!东京要“封城”?
2020年03月26日 23:09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确诊病例数激增!东京要“封城”?

这几天日本确诊病例数激增,东京首当其冲,已经成为日本境内确诊病例数最高的地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警告称,事态继续发展就有可能“封城”。

26日下午,小池还与首都圈四座城市的知事举行电话会议,希望各市在防控方面保持一致。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琦玉县、神奈川县、千叶县在内的7个地区要求民众不要前往东京。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首都圈来往东京的人员每天约有280万,如果没有追加举措,完全限制人员流动几乎不可能,而日本政府应对疫情的专家会议最新报告认为,日本国内疫情蔓延的可能性很高。根据厚生劳动省的测算,如果防控不严,未来两周东京都感染者会增加500人以上。

东京确诊人数逐日增多 当地的医疗体系是否做好了准备?

正在东京的看看新闻Knews记者宋看看报道,东京都有1400万人口,虽然只有118个感染症专用病床,但是目前正在协调把重症患者使用的病床追加到100~700个;中等症状患者用的病床追加到300~3300个。此外,虽然检测为阳性,但是没有症状或者很轻的的人留在家里观察。而且,东京都也正在考虑参照中国的方式,把新冠病毒患者集中在一个统一的设施里,进行专门治疗。除了病床,呼吸机也很重要,目前东京都有3000台人工呼吸机,其他可调用的还有3000台,但是呼吸机需要专业人士操作,人手上还存在问题。

东京“封城”的可能性有多大?

东京都和周边的群马县、神奈川县等5个县构成的首都圈,彼此交通很便利,上下班和物流都是密切相关的,所以只要商场、餐馆和公司不停业,完全限制首都圈出行是不现实的。

宋看看观察到,日本执法有很多顾虑,要考虑不能过多限制民众的个人生活,即使封城,很大程度上也只能是要求大家配合,全凭自觉。日本民众近来又开始扫货,这是继上个月抢购厕所卫生纸之后的第2轮抢购,人们只是做好了未来4天储存食物的准备,但是该带孩子去草地、去公园的家长还是会有,因为日本民众常抱怨日本政府所谓的“不着急、不必要”到底是个什么标准,如果全凭民众自觉的话,完全限制出行真的很不现实。

目前最新的消息是,日本政府在26日设立了新冠病毒的对策本部,这个组织是配合新成立的“流感对策特别措置法”,政府发出“紧急事态宣言”时,需要这个对策本部做出应对。如果这个周末,东京新增感染者继续往40、50的速度递增的话,日本政府发出“紧急事态宣言”,东京“封城”也是不可避免的。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翟静)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