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挂包帮”对口县区巩固脱贫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挂包帮”对口县区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03月27日 08:46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挂包帮”对口县区巩固脱贫成效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助推消费扶贫行动,省、市相关单位和寻甸县积极响应,25日,一批价值70余万元的农副产品运抵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市三院),这批消费扶贫的农副产品将助力寻甸县河口镇打开农产品销售市场。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率队专题调研寻甸县消费扶贫情况,并促成河口镇与市三院签订《2020年消费扶贫合作协议》。25日上午,3辆装满1180份农特产品的货车从寻甸县开到市三院。这些牛肉、蜂蜜和干酸菜是医院通过消费扶贫与河口镇人民政府达成的订单,价值70.8万元。“在市人大常委会牵头下,我们与寻甸县进行了对口洽谈,采取消费扶贫的方式,采购特色农产品对口帮扶河口镇,一方面助力寻甸脱贫攻坚,另一方面也担当起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市三院党委书记刘贵明说。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参与此次消费扶贫的寻甸县河口镇海嘎村双丰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尹庆说:“海嘎村的本地土牛养殖周期长,健康、安全、绿色,品质非常好,但因地理位置偏僻,销路受到制约。今天的消费扶贫,让我们山区的优质牛肉也能进入大都市,还是给战‘疫’天使品尝,我们深感荣幸。”

寻甸县河口镇党委书记马全亮介绍,河口镇成立了多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覆盖肉牛、山羊、蜜蜂、土鸡养殖,绿色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产业发展,仅畜牧业去年就为当地带来2.2亿元收入。下一步,河口镇计划打响“云岭牛”“功山羊”等农产品品牌,通过市场手段,解决好农产品“卖难”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河口镇也希望通过消费扶贫,提升当地农特产品知名度,让产品打入昆明市场,甚至走向全国。

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助推消费扶贫行动,切实解决好挂钩帮扶地区农畜牧产品销售问题,促进群众增收。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正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发出的消费扶贫倡议,由各工会小组联合各党支部组织集中采购寻甸县甸沙乡、河口镇、羊街镇3个乡镇4个村的扶贫点农产品,现已达成总价约3.5万元的消费计划,以实际行动助力“挂包帮”对口县区巩固脱贫成效。(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人大常委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