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保姆虐待七旬老人致其轻微伤 被判禁止从业三年

保姆虐待七旬老人致其轻微伤 被判禁止从业三年
2020年03月27日 12:08 正义网
原标题:保姆虐待七旬老人致其轻微伤 被判禁止从业三年

  正义网长春3月27日电(记者刘景远 通讯员王梓怡 颜玮媛)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检察院就一起虐待被看护人案出庭支持公诉。该案被告人程某以虐待被看护人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禁止从事看护工作三年。 

  被害人袁某已年过七旬,患有脑血栓后遗症,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2019年2月,其女儿孙某通过家政服务公司的介绍,雇佣了被告人程某全天24小时看护袁某的饮食起居。同年12月,孙某发现母亲下唇内侧有淤青,疑惑之下,孙某翻看了家中的监控录像,震惊地看到保姆程某竟然多次殴打没有反抗能力的母亲。经鉴定,袁某身体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通过综合考量案件证据及情节,检方认为,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短时间多次实施殴打行为,不仅给被害人身体造成了多处淤青,达到轻微伤的后果,而且给被害人的心理造成极大伤害,情节恶劣,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 

  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该院检察官在审查起诉环节积极对双方进行调解,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袁某及其家人道歉,最终取得了袁某和家人的谅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