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借卖口罩骗取他人近75万元 男子"贼喊捉贼"获刑11年

借卖口罩骗取他人近75万元 男子"贼喊捉贼"获刑11年
2020年03月27日 13:06 正义网
原标题:借卖口罩骗取他人近75万元 男子"贼喊捉贼"获刑11年

  正义网厦门3月27日电(通讯员陈旭 张继斌)3月26日下午,由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口罩”诈骗案在集美区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蓝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判处罚金10万元,蓝某某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检方指控,2月5日至2月13日期间,蓝某某发现疫情暴发后口罩是稀缺资源,买方在未见货物的情况下也会事先打款预定。于是,蓝某某在没有货源和供货经验的情况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有大量防疫口罩可出售的虚假信息,宣称货源充足、发货及时,以每只人民币3元多的价格,诱使他人向其订货并支付全款。得款后,蓝某某编造各种理由对无法发货进行推脱,或以每只5元多的价格买入少量口罩发给催货较急的人,所得赃款大部分被其用于网络赌博。

  2月13日,蓝某某在被催货情急的情况下,自己向公安机关报假警称被骗。经查,其107条转账记录全是赌资交易记录。截至案发,蓝某某先后骗得林某某等四名被害人口罩款人民币745980元。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