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强对流天气发生早强度大,首个预警时间为近七年最早

今年强对流天气发生早强度大,首个预警时间为近七年最早
2020年03月27日 16:23 新京报
原标题:今年强对流天气发生早强度大,首个预警时间为近七年最早

今年1月24日,南方首次出现强对流天气,是近四年来最早的一年。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3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防范气象灾害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气象台副台长魏丽表示,中央气象台2月12日发布今年首次强对流预警,是近七年最早的。

魏丽介绍,今年的强对流天气有几个特点。第一,发生时间比较早。今年1月24日,南方首次出现强对流天气,是近四年来最早的一年。中央气象台2月12日首次发布强对流预警,这是近七年最早的。我国强对流天气主要出现在春季和夏季。

第二,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从3月21日这次强对流发生以来,一直持续到今天,影响范围涉及了南方10多个省市区。此外,强对流天气中的各种天气现象,比如雷电、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四类天气同时出现,这也被称为混合型对流天气,而且强度非常大。

魏丽举例说,3月25日下午,广西贵港一个小时内下了93.1毫米的雨;3月21日下午,浙江北部的一些市县出现了12级以上的雷暴大风,多个地方出现了直径超过6厘米的冰雹,这些特征都有别于常年,需要我们加强防范。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刘梦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