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桂林: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227个

桂林: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227个
2020年03月27日 18:26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桂林:第九轮巡察发现问题227个

  “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协助党委决策和统筹推进政法工作上力度还不够。”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监督存在薄弱环节,机关作风建设有待巩固提升。”

   “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和任务的成效还有待提升、行业监管和定点帮扶存在薄弱环节。”

   “统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实……”

     ……

  近日,五届桂林市委第九轮巡察5个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明确整改要求,并将巡察反馈情况在媒体上集中向社会公布。

  2019年9月至12月,桂林市委第九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与“机动式”“对口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巡察。对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等3个单位开展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并统筹市县两级同步对政法系统开展“对口式”巡察。

  市委巡察组针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以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重点检查落实行业扶贫职责、扶贫政策、扶贫任务、监管职责“四个落实”情况。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能部门落实上级部署情况,着力发现贯彻落实不到位、走过场,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巡察领导小组成员严格落实出席巡察反馈会制度,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抓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既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真正实现标本兼治的效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实事求是,又客观公正,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完全接受,并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严格落实整改情况报告和整改公开机制,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受理群众来信114件、来电107次,来访120人(次),查阅资料20014册,个别谈话961人,发现各类问题227个,问题线索25条。(桂林市委巡察办 蒙益凤)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