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桂林兴安县强降雨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广西桂林兴安县强降雨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20年03月28日 11:23 央视

  原标题:广西桂林兴安县强降雨致多人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境内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3月27日11时45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桂林市兴安县严关镇岭西村发生水灾,多人被洪水围困。接警后,辖区消防部门立即赶赴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持续的暴雨致使河水上涨,淹没了人行桥道,整个村被洪水包围,水位超出地面1米左右,水最深处达3米多。据村干部介绍,村里有173名群众,被困者以老人居多。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乘坐橡皮艇进村搜救。由于村里的道路狭窄,且水位变化较大,橡皮艇无法正常行进,消防救援人员随即调整救援方式,由一名身材较高的消防人员,进入水中对橡皮艇进行人工牵引,挨家挨户进行搜寻,对一些不愿转移的被困群众进行耐心劝解。

  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被困群众6人,协助当地镇政府紧急转移安置34人。救援工作结束后,为解决村内剩余群众物资短缺问题,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利用橡皮艇为他们运去了大批生活物资,解决村内剩余100多名群众的燃眉之急。(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黄结)

责任编辑:祝加贝

营救消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