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扑火队牺牲者张树伟:家中3个小孩 母亲悲伤过度

扑火队牺牲者张树伟:家中3个小孩 母亲悲伤过度
2020年03月31日 15:54 新京报

  原标题:宁南扑火队牺牲者张树伟:家中3个小孩,母亲悲伤过度

  3月31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18名扑火队员及1名当地向导在西昌山火中牺牲。据凉山州政府消息,3月31日,1时30分,联合指挥部接到火场灭火人员报告,宁南县组织的专业扑火队21人在一名当地向导带领下,去往泸山背侧火场指定地点集结途中失联。

  宁南县披砂村一名村干部告诉新京报记者,18位牺牲的扑火队员均是宁南县披砂村和天鹤村的村民。3月31日凌晨5点,村干部挨家挨户通知他们的家属,牺牲的扑火队员张树伟的家距离很近,“他家人情绪太激动,很难过,他的妈妈悲伤过度,晕过去了,现在住院了”。

  披砂村另一位村民李伟(化名)告诉记者,张树伟今年39岁,有三个孩子,最大的在读初中,最小的才七八个月大。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农闲时会做些小生意补贴家用。去年底,一听说宁南县林草局要组建扑火队,张树伟便报名了,“他说过森林防火很重要,一切要以大局为重”。

  加入扑火队后,张树伟和他提起,扑火队有3支小队,每20人轮一次岗,“这次正好轮到张树伟他们队”。没有轮岗的时候,张树伟大多时间会待在家里,干地里的活儿,也卖一些钓鱼工具。

  “我一直喊他哥哥,他是个特别热心的人,也很好相处,平时村里办酒席什么的,他都特别愿意帮忙。”李伟说。

  3月31日中午,李伟得知,张树伟的妻子和父亲带着小儿子已经赶去西昌,只有两个女儿在家,他去给她们送午饭,“她们眼睛都哭肿了,哭着告诉我们奶奶也去医院住院了”。

  天鹤村村民张信(化名)告诉记者,村民们都很难过,他们正在准备迎接英雄们回家。

  记者  肖薇薇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范斯腾

扑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