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图片·故事|为了贫困户能领到奖补款

图片·故事|为了贫困户能领到奖补款
2020年04月01日 11:13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图片·故事|为了贫困户能领到奖补款

3月25日,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政府扶贫项目核验小组爬上护坡墙对贫困户以奖代补养鸡扶贫项目开展现场核验工作

  “鸡呢?一大批鸡怎么不见了?”3月25日,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政府扶贫项目核验小组的三名干部来到该镇榃金村贫困户李世坤家走访,准备对他家以奖代补养鸡扶贫项目开展现场核验工作。然而,当核验小组来到李世坤家察看时,发现鸡棚竟然空空如也。

  “以奖代补项目对贫困户脱贫致富作用很大,李世坤家养的这批鸡,几个月来可是下了不小的功夫啊。”核验小组的三名扶贫干部一合计,决定马上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

  于是,他们很快就找到在菜园子忙活的李世坤,关切地询问他是不是鸡出问题了?看到三位扶贫干部急迫的眼神,李世坤指着对面那座陡峭的山峰说,因为想提高鸡肉品质,前几天就把鸡棚搬到山顶上去了,让鸡在树林里找虫子吃。

  爬上山顶的唯一通道,是一堵几十米高的水泥护坡墙。

  三位扶贫干部中,两位头发花白的男同志连连摇头。见此情景,李世坤有点不好意思地给三位扶贫干部出了个“好主意”:登上邻居家的水泥楼房顶上,用手机拍照验收。

  “不行,不行。”三位扶贫干部中,梧州市纪委监委机关下派到榃金村的扶贫工作队员陈丽娟马上就拒绝了李世坤的“好意”。她告诉李世坤,落实扶贫政策一定要认真细致,不管是谁都得遵守规矩。李世坤听了她的宣传解释,不住地点头。

  闻讯而来的大娘大婶们十分关切地询问陈丽娟,怎么就有胆量爬上李世坤家的“天上鸡窝”去呢?“当时想到只要能核验,让李世坤能领到奖补款扩大养鸡规模,就爬上去了。”完成核验工作回到山脚下,陈丽娟喘着气摸着胸口说。(梧州市纪委监委  林柏江  麦金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