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犯下命案后盗用他人身份潜逃26年,已被警方控制

男子犯下命案后盗用他人身份潜逃26年,已被警方控制
2020年04月01日 18:13 新京报
原标题:男子犯下命案后盗用他人身份潜逃26年,已被警方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犯下命案后潜逃,盗用他人身份娶妻生子。4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广西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获悉,3月30日,嫌疑人黄某被警方控制,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疑人黄某在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王韦伟介绍,1994年,23岁的黄某年轻气盛,混迹在右江区各种商圈。黄某的哥哥早年与一男子张某矛盾很深,其因病去世后,张某便将矛头对准黄某,两人多次发生激烈争执。1994年3月2日,两人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并相约带着“兄弟”,在向阳路岗亭“谈判”。当天晚上,两帮人斗殴,黄某用携带的刀具,将张某捅伤致死后潜逃。

案发后,警方将黄某列为网上在逃,但一直未能将其找到。

直到今年年初,警方通过大数据对比,发现柳州市一名黄姓男子的身份可疑。在同一时间内,该男子竟然出现在两个不同位置。警方怀疑,黄某的身份被套用。

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民警确认正在柳州市活动的黄某,其实是1994年潜逃的犯罪嫌疑人。3月30日,民警将黄某控制,黄某当场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黄某供述,当年案发后,得知张某已死的消息,他十分慌张,3月2日当天就离开了百色市右江区,并通过盗用他人身份证件,躲在鹿寨县打零工为生。他又逃往柳州市区,并一直冒充他人生活。

潜逃期间,他自认为已经成功变成另一个人,还在柳州市娶妻生子,每天混迹于各个桌球室,依旧不务正业。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校对 卢茜

命案嫌疑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