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探访宁南打火队员遇难地:现场遗留被烧化防火服

探访宁南打火队员遇难地:现场遗留被烧化防火服
2020年04月02日 18:41 新京报

  原标题:探访宁南打火队员遇难地:现场遗留被烧化防火服

  新京报讯 (记者 王昱倩 )今日(4月2日),新京报记者探访18名宁南打火队员和1名向导遇难地——西昌市经久乡柳树桩,在泸山背侧(南面)靠近蔡家沟水库的一处山体陡坡底部,现场遗留了还未被完全烧毁的对讲机、防火服,以及被烧坏的灭火工具等。

大火熏黑的山坡上,摆放着群众的悼念挽联。新京报记者 王昱倩 摄大火熏黑的山坡上,摆放着群众的悼念挽联。新京报记者 王昱倩 摄
疑似宁南打火队员留下的遗物。新京报记者 朱必胜 摄疑似宁南打火队员留下的遗物。新京报记者 朱必胜 摄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山体大部分已被烧得发黑,不少林木损毁。在通往打火队员遇难地的路上,还有群众摆放的纪念挽联“悼扑火英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去兮不复返。”

  遇难地散落着未完全烧毁的对讲机、防火服、灭火工具等,以及一把有宁南县林业和草原局标志的雨伞残骸。现场还遗留了医用手套、手术刀片等。

  新京报记者在柳树桩了解到,目前,西昌市公安局和各地来增援的森林公安已经挨家逐户排查,调查起火原因。在蔡家沟水库边,停放着多辆来自西昌、攀枝花及雅安等地的警车。一名前来增援的攀枝花森林公安局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工作已经开展了好几天”。

  一名柳树桩护林员说,这几天,他们每人都要登记起火当日是否上过山,是否在疑似着火点附近烧纸上坟等。在柳树桩附近两三公里之内,也有民警逐户做笔录、调查询问。

  今日,西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了最严森林(草原)防火管控措施称,实行林区扫墓报备管理,林区扫墓应到乡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备案。所涉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应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因审核失察造成火险火灾的,追究审核者责任。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范斯腾

遇难起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