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乡:抓案件质量评查 促执纪能力提升

安乡:抓案件质量评查 促执纪能力提升
2020年04月02日 09:32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安乡:抓案件质量评查 促执纪能力提升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安乡县纪委监委组织对2019年案件质量及案卷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年前,县纪委监委成立六个评查组,对抽取35件案件卷宗进行了交叉评查。

  为做好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县纪委监委严守“三关”抓落实。严守评查“程序关”。下发《案件质量评查通知》,落实落细评查工作责任,明确评查案件范围,分阶段有序推进评查工作;纪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案件质量自查表》,对2019年度立案案件进行自查;由案件质量评查组以抽查的方式,对案件进行评查阅卷、集体评议,并逐件进行综合评价、评定分值。严把评查“质量关”。评查组严格按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审查调查卷)》中的5大项扣分情形和对应分值,对案件质量进行量化评查,评查人员详细注明扣分项目、扣分原因及依据,并逐一签字,力争做到标准统一明确、操作公正透明,用硬标准挤干“人情水份”。紧抓评查“落实关”。针对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审理室及时形成《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并反馈至各案件承办部门,要求承办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对各自承办的所有案件卷宗进行整改落实。

  “通过参与这次评查,发现自己在办案过程中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这既让我心慌,又让我欣喜。心慌的是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欣喜的是及时发现了不足,以后的工作中及时改正。”一名参与案件评查的纪检干部表示。

  “我们严格对照上级纪委文件进行评查,并要求各案件承办部门快速整改落实,要让每个案子成为‘铁案’,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考核、强化学习、强化评查、强化实践,把案件质量作为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牢牢守护。(安乡县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