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湖:平湖市三举措推进对口协作科技产业园全面复工复产

平湖:平湖市三举措推进对口协作科技产业园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2日 16:59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平湖:平湖市三举措推进对口协作科技产业园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省科技厅

疫情以来,平湖市坚持疫情防控、产业扶贫两手抓,通过两地协同、政策支持、创新方法等举措,推进两地产业协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止目前,平湖.青田山海协作产业园、浙川平湖.屏山时尚产业园、平湖.九寨沟飞地科创园、平湖.青田旅游文化产业园等4个对口产业协作产业园已全面复工复产。

一是两地协同,复工复产早行动。2月初,平湖市根据对口地区疫情防控评估等级较低实际情况,积极与屏山县互函交流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协调推进浙川平湖.屏山时尚产业园复工复产。屏山县相关部门实行项目开工审核联审,2月15日产业园向屏山县提出复工复产申请,2月22日产业园即正式复工,前后历时仅7天。疫情期间,平湖市特批了1000只口罩、红外测温仪以及消毒液,快递到了屏山,为办理复工申请手续及工程项目人员的使用,屏山县财政安排5万元补助,全部用于项目建设中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双方合力推进,目前,该产业园已全面复工,吸纳屏山县建筑工人计166人,月平均工资约7000元/人,其中贫困户2名;项目业主单位嘉湖建设已安排2个爱心公益岗位和1个贫困残疾人岗位,已发放补助1.3万元。项目及时复工确保了建设日期,也带动了当地贫困人口增收。

二是政策帮扶,复工复产更有力。为减轻企业负担,平湖市制定了《疫情期间涉企优惠政策汇编》,召开平湖市疫情防控期间涉企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通过各级新闻单位向社会公众广泛公布涉企优惠政策“复工大礼包”,集中财政、发改、经信、科技、人力社保、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积金等业务部门力量,建立健全部门联审机制,统筹做好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兑现工作。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落实政策为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已落户企业康迈尔机电(嘉兴)有限公司减免3-4月份房租共计十多万元,有力的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创新方法,复工复产不断档。疫情以来,已建成的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平湖.九寨沟飞地科创园,为了降低疫情对产业园招商工作的影响,招商人员及时调整思路、灵活招商,春节后就第一时间开始了线上招商工作。积极利用微信、电话、传真、函件、邮箱等网上联络方式,将原来的‘面对面’招商改为了‘屏对屏’。目前,平湖.九寨飞地科创园达成初步投资项目一个。平湖青田飞地产业园3号厂房已有一人才项目入驻,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注册资本1000万元,从事微电子材料的研发与销售。今年9月,预计就能开业投产,年销售额将达1亿元。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平湖市科技局)

平湖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