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来宾:层层给力监督 保障复学复课

来宾:层层给力监督 保障复学复课
2020年04月03日 17:17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来宾:层层给力监督 保障复学复课

  “学校各项应急处置能够做到精心准备,测温仪、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物资均能提前准备,但还存在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偏少、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应急演练不充分等问题,必须立即整改。”近日,来宾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来宾高中、来宾一中等市直高中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按照全区部署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初三毕业班定于4月7日正式复学,在全国上下严防严控新冠疫情的紧要时期,为确保学生返校健康安全和稳妥有序,在教育体育局、卫健委等部门组成联合评估组开展开学准备评估检查的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全力保障复学复课。

  来宾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纪律保障组,组成7个查访组深入市、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学校查访高三、初三学校开学防疫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存在缺口”等问题。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抽查核验方式,对学生返校报到线路安排、体温检测、卫生消杀、分班分宿分餐情况,到校园体温检测点、教室、宿舍 、食堂、卫生室、公厕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应急处置演练、隔离教室、防控物资储备、日常消毒消杀、供水饮水安全等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来宾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精准实施监督检查。

  兴宾区纪委监委对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和重点股(室)分别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各级学校领导责任。武宣县纪委监委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共督查学校30余所,现场发现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50多个,帮助协调解决问题20多个。针对师生员工健康档案建立不完善、师生员工的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统计核查不全面、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落实“专人专项专责”工作制度,主动加强对接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取得专业技术支持,确保联防联控工作有序开展。

  兴宾区平阳镇纪委对学校环境卫生、物资配备、消毒情况、应急方案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整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及时总结好第一批返学做法,为第二批、第三批返学工作提供良好的经验做法。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警报还不能完全解除,丝毫不能松懈,特别是即将到来的开学,群众高度关注,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来宾市纪委监委 宁永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