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院交警联动 聚力多元化解

法院交警联动 聚力多元化解
2020年04月03日 08:14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法院交警联动 聚力多元化解

2020年4月1日下午,贵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郑福强副队长一行4人到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就如何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调解,促进涉交通事故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进行合作交流,并同时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对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诉讼生成系统、导航寻路系统、电子触摸公告栏等各项高效的科技便民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如何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立案庭黄栋坚庭长提出,2020年,覃塘法院要主动加大与交警部门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于存在的疑难纠纷,法院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前介入,与交警部门沟通开展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让纠纷在诉讼外一次性得以解决,既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又维护社会稳定。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与法院的有效对接,积极开展交通事故的多元化解,并在事故处理时为当事人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和提起诉讼及缴纳诉讼费提供快捷高效便民的网上操作引导,加强工作开展力度,在为民服务上更加有所作为。

交流会上,覃塘法院与交警三大队的人员就涉交通事故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接的方法、调解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双方还为下一步交通事故的多元化解、网上财产保全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等工作形成深入的合作意见。

据悉,2018年2月,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与保险行业调解组织贵港市保险行业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三大队工作室签订了《多元化解纠纷解决合作协议》,通过诉、调对接的方式处理覃塘区涉交通事故矛盾纠纷案件。协议签订以来,通过与公安交警调解室、保险理赔中心、乡镇司法所、综合办等多部门联合进行诉调对接、联动调解,形成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高效便捷的处理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成效显著,2019年交通事故纠纷收案与2018年同比下降了64.0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