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末美食DIY |清明自制青团只要这几步,快学起来

周末美食DIY |清明自制青团只要这几步,快学起来
2020年04月04日 13:28 新京报
原标题:周末美食DIY |清明自制青团只要这几步,快学起来

今天是清明节,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节令食物就是青团,这次不如就在家亲手做一做青团中的经典款豆沙青团吧。

食材准备:

制作豆沙青团需提前备好豆沙馅料,可以直接购买。如果想要自制豆沙馅儿,需要将洗净的红豆,浸泡过夜,第二天捞出煮烂,倒进破壁机打成糊,然后放入锅中,加红糖、白糖和食用油小火炒制,炒干水分,期间可酌量加油。炒好后晾凉即可。

青团的制作还需要准备新鲜的艾草、糯米粉、黏米粉、白糖、香油。最好再备上油纸或粽叶。

制作步骤:

1. 艾草洗净,放入沸水中煮一分钟;将煮好的艾草切碎,放入榨汁机中打成青汁,或手动挤出汤汁;

2. 将糯米粉和少量黏米粉倒入容器中,加热水和青汁,热水可以帮助快速上色,依据口味决定是否加入白糖,和面,揉成面团;

3. 将晾凉的豆沙馅揉成一个个豆沙团,放在一旁;

4. 从面团中取一小块,揉成小圆团,压成圆饼,包入豆沙团,封口;依此步骤将所有的青团包好;

5. 蒸屉中放入油纸或粽叶,摆入包好的豆沙青团,外表刷一层香油,以防干裂;放入锅中,大火蒸20分钟左右即可。

青团做好了,不如再配一杯春茶吧。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

青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