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甘孜州九龙县森林火灾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四川甘孜州九龙县森林火灾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2020年04月06日 17:26 央视

  原标题:四川甘孜州九龙县森林火灾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4月1日,四川甘孜州九龙县上团乡运脚村发生森林火灾,记者从甘孜州政府新闻办获悉,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火灾发生后,甘孜州应急扑救指挥部已调集来自九龙县、康定市、雅江县专业扑火队和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以及州县乡干部群众民警民兵,共计517人从四条线路集结展开扑救,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已派出四架直升机参与扑救作业,地空协同作业7次。

  据了解,火场地处悬崖绝壁,地形地势复杂,附近无水源。在直升机吊桶灭火的同时,各参地面战队伍克服海拔高、气温低,悬崖峭壁、沟壑纵横等不利因素,在确保人员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人背马驮运水、风力灭火机、油锯砍伐等传统方式,全力扑灭火场烟点和暗火。

  目前,地空协同作业效果明显,火场东线已全部扑灭;火场西线已无明火,散布少数烟点。已在火场东线、西线和山脊设置火情观察哨,及时预警。

  (总台央视记者 张力 刘桐羽 李竹 苏志军 宝林)

责任编辑:刘光博

森林火灾火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