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俄使馆呼吁在俄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避免长途旅行

中国驻俄使馆呼吁在俄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避免长途旅行
2020年04月06日 23:26 央视

  原标题:中国驻俄使馆呼吁在俄中国公民遵守防疫规定避免长途旅行

  6日,中国驻俄使馆发布消息,对近期个别媒体关于俄方关闭萨达沃集散市场、中国公民遭驱逐,以及应俄政府请求中方组织包机撤侨等不实报道进行驳斥。

  使馆表示,根据俄方防疫统一安排,3月28日—4月30日所有在俄居民应居家自我隔离。包括萨达沃等市场在内人员密集场所均须关闭,市场人员应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此举并非针对某一特定人群。此外,据使馆掌握情况,近期亦未发生俄方因签证、居留、违反隔离规定问题拘押中国公民案件。

  使馆表示,近期,有中国公民取道俄远东陆路口岸回国。此举不符合俄方防疫要求。同时,长途旅行势必增加感染风险,给中国公民自身安全健康及俄远东地区居民和政府防疫工作造成压力。中俄双方均希望所有在俄中国公民严守居家自我隔离的防疫规定。(总台记者 王斌 王毓韵)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