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西双版纳:加强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云南西双版纳:加强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0年04月07日 09:10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西双版纳:加强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蔓延作为防控监督检查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加强对国门边境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

据悉,连日来,在连接中国老挝的磨憨—磨丁口岸上,从境外回国的人流和车辆正排起长队办理手续。截至3月28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启用集中隔离酒店46家,集中隔离人员3589人。

州纪委监委检查组紧紧围绕职能部门是否落实《云南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十条措施》等相关规定,着重查看口岸各个区域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防控措施。深入隔离点等防控重点场所,检查口岸入境检疫、健康申报、信息检查、体温检测、隔离通道等全流程检疫工作情况,着重发现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各县市纪委监委均相继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与乡镇同向发力,加强对重点乡镇、口岸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境外人士防控工作,推动建立境外进入辖区人员信息核查补全机制,提前掌握、健全完善境外疫情重点国家进入辖区人员的居住地址等具体信息,确保从入境到目的地无缝对接。

“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监督、规范监督,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职监督职责,强化督促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云南省纪委监委||冯国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