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色: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作风问题 提升脱贫质效

百色: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作风问题 提升脱贫质效
2020年04月09日 16:04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百色: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作风问题 提升脱贫质效

  “我还以为这是驾校推出的一项优惠活动,所以在考取驾驶证后,驾校通知我们提供证件材料去签字领取补助时,我们也就去领取了……”面对纪委调查时,田阳县某单位干部覃某不安地说。

  日前,百色市田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核查该县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补助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有42名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在岗在编人员等不符合享受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培训补助条件的人员领取培训补贴。田阳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因审核把关不严,失职失责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中心2名分管领导也被约谈提醒,违规领取的资金被追缴。

  2020年是百色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直接关系着脱贫的质效。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督作风上下功夫,督促扶贫部门继续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纠治扶贫干部精神松懈、不深入基层、不认真履职等不严不实问题。把纠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点任务,精准施治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搞数字脱贫、“指标式”脱贫等虚假脱贫问题及扶贫领域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3月24日至25日,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到市交通运输局定点帮扶的乐业县逻沙乡龙南村、塘英村、全达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

  “我们在督查中发现一驻村工作队员存在日常工作不认真细致,《2019年度扶贫受益明白卡》信息与实际情形不相符等问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该工作队员和所在单位领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乐业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全县产业扶贫督查中发现各乡镇脱贫奔康产业园的建设和管护工作存在管护不到位、种植面积不达标、苗木成活率低、台账资料收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导致脱贫奔康“产业”因以上问题变“惨业”。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约谈8个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责成8个乡镇党委、政府对分管产业的领导进行约谈,立行立改,脱贫奔康产业园全面完成整改,使得“惨业”变“产业”。

  越是决战时刻,越要严明纪律。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开展“全方位体检”,一旦发现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治疗”。如隆林县桠杈镇干部喻某扶贫帮扶工作不到位,被自治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小组暗访督查到并全区通报,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德保县燕峒乡财政所所长黄某德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据统计,2020年1-3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调整或处理31人。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纪律这根弦。”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将要继续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尤其是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升监督精准度,加强执纪问责力度,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保驾护航。(百色市纪委监委  夏辉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