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心:擦亮监督“探头”护航复学复课

同心:擦亮监督“探头”护航复学复课
2020年04月10日 08:50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同心:擦亮监督“探头”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好转,新增确诊患者数已经连续30多天为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县14所中学初三、高三年级8287名学生已有序复学,深入校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是我们近期的重要任务。”近日,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安排任务工作清单时强调。

  “环境卫生的清扫和消毒消杀工作开展的如何?是否开展了教职工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个人防护的培训?对返校师生排查的如何?”督查组在检查工作过程中将监督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学生复学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重点抽查、专项督查、日常监督等方式,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形式,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排查,通过查阅资料掌握师生的往返动态,为学校复课把好健康关。县城及乡镇各个中小学在前期已对784名学生225名老师进行居家隔离的基础上,对638名外地学生也要求提前14天返回本地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并每天上报个人健康情况,确保复学安全。

  “学校工作人员对防疫流程还不太熟悉,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及应急演练。”在督查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困难上报县教育局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共暗访抽查学校10所,发现问题13条,全部责令学校限期整改。

  “我组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监督检查,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强化监督执纪,为同心县各类学校开学复课提供有力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县纪委监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