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池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河池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4月10日 10:27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池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凤山县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罗邦福在扶贫项目建设过程中工作失职失责、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8年,时任凤山县江洲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邦福在实施村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过程中,存在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组织验收走过场、违规拨付工程款等问题,造成江洲乡2个村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被个体老板罗某某虚报工程款16.2662万元。同时,罗邦福在工程款拨付过程中违规收受施工方5000元好处费。2019年12月,罗邦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大化瑶族自治县乙圩乡人民政府二级主任科员黄世高虚假申报倒房重建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黄世高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伪造巴岩村民委员会评议和公示意见、私盖巴岩村民委员会公章,帮助乙圩乡黄某合等5户群众制作虚假因灾倒损住房重建补助申报材料,导致不符合条件的黄某合等5户群众违规享受因灾倒损住房重建补助资金共计9.2万元。2020年1月,黄世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降级处分。

     3.河池市交通技工学校原校长、职业技能鉴定所原负责人黄艺刚不认真履职问题。2017年4月,河池市交通技工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在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考评鉴定过程中,未认真审核参与考评鉴定学员身份信息和受训情况,致使未参加考评鉴定的13名贫困户学员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考评鉴定,造成专项培训补贴损失3.9万元。时任河池市交通技工学校校长、鉴定所负责人黄艺刚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黄艺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南丹县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郑业坤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工程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12月,南丹县扶贫办扶持八圩瑶族乡立坳村坡脚屯新建羊舍项目。时任南丹县八圩瑶族乡立坳村第一书记郑业坤,在未到现场实地核实测量的情况下,直接在验收意见表上签字,并分别找相关单位人员签字确认后将验收材料提交相关部门,导致该项目未按合同要求建设即通过验收。2019年12月,郑业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河池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