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怒江:各县市纪委书记热议全省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怒江:各县市纪委书记热议全省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2020年04月13日 10:14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怒江:各县市纪委书记热议全省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4月8日,2020年度全省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在昆明召开。怒江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将通知要求传达到各县市纪委监委,组织州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各巡察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聆听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会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泸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施卫东谈道:“冯志礼书记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让我们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有了更加全面清醒的认识。泸水市作为尚未脱贫出列的县(市)之一,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和形成机理,对标看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组、省委巡视‘回头看’、省委督导组、州委调研组帮助发现并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积极实践运用‘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监督模式,深入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牵头发挥‘大监督’作用,持续推进腐败与作风建设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扶贫攻坚全过程。”

  “会议以‘红榜’‘白榜’形式通报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这既是对先进的鼓励,又是对后进的鞭策。我们要对标对表榜单内容,逐项查找排名、认清差距,逐一找准问题、制定措施、补齐短板,要立足职能定位,从围绕重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去谋划和推动工作,拧紧螺丝,上足发条,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兰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胡小涛说。

  福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继文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度全省第一次贫困县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精神,以‘红白榜’为激励,聚焦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精准施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扛实主体责任,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对想‘最后捞一把’的绝不放过,保障福贡以实打实的脱贫攻坚成效如期申请脱贫摘帽。”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盯‘四不摘’,对标省纪委监委部署,坚决落实‘有思想的行动才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才有派驻’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坚决打好‘翻身仗’。”贡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明表示。(周盈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