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镇雄:一场公开反馈会 一堂警示教育课

镇雄:一场公开反馈会 一堂警示教育课
2020年04月14日 14:06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镇雄:一场公开反馈会 一堂警示教育课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县纪委监委的今天来召开反馈会,想必是大擢魁村采笋道工程质量问题调查处理完了。”

  “哟,我看各村支书和站所长都来参加会议,肯定是要借此机会警示教育这些镇村干部了。”

  4月3日晚,镇雄县塘房镇政府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前来参加该镇大擢魁村采笋道工程质量问题调查结果反馈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当晚的主题。

  据悉,今年2月末,群众通过网络媒体实名举报塘房镇大擢魁村采笋道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根据省、市纪委的要求,县纪委监委迅速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

  为了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疑虑,在调查工作结束并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后,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乡镇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提前发出通知,利用晚上时间,召集塘房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村组干部、举报群众等参加会议,公开反馈调查处理结果。

  当晚8点,公开反馈会正式开始。

  “群众通过网络实名举报大擢魁村采笋道工程质量问题,经我们调查组深入调查核实,举报情况属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向在座的各位做现场反馈……”

  反馈会上,县纪委监委调查组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调查结果,就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了详细解释;县纪委监委案审室负责人宣读了相关人员的处分决定;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就信访举报相关制度规定和信访举报方式及受理范围等进行了讲解宣传。

  “听了县纪委监委的调查过程和结果,觉得对我们举报的问题调查核实很到位,我们没有意见!”参加反馈会的举报群众满意地说。

  “作为党员干部,违背了党的宗旨,忘记了自己的责任,违反了党的纪律,感到万分愧疚和自责……”会上,大擢魁村党委副书记李育华在检讨时愧疚不已。

  “我们要引以为戒,在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办好办实每一件事,让群众真正受益。”会后,塘房镇民政所所长蔡兰谷表示。

  “公开向群众反馈调查结果,既将我们的工作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又让违规违纪人员现场检讨、现身说纪,有力增强了警示教育的效果,也提高了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满意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针对该案暴露出来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认真抓好“一案一整改”工作,真正达到“查办一个案件、整改一类问题、规范一批行为、警醒一片干部”的效果。(艾星)

调查结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