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新任武汉副市长,不寻常

这位新任武汉副市长,不寻常
2020年04月14日 15:00 央视

  原标题:这位新任武汉副市长,不寻常

  4月14日上午,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任命李强为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李强是河南上蔡人,出生于1962年3月,曾任湖北省委办公厅经济处副处长,应城市政府副市长(挂职),武汉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2005年4月明确为正局级),武汉市江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武汉市江汉区委书记,江汉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江汉大学党委书记等职。

  李强原为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去年12月,湖北省委组织部公示,他拟提名为武汉市副市长人选。此后因疫情影响,正式任命直到现在才完成。

李强主持江汉大学毕业典礼 资料图李强主持江汉大学毕业典礼 资料图

  记者注意到,此次疫情期间,李强已经作为武汉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展工作,并出席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

  近期,湖北省启动了“市长带你看湖北”直播活动。首场直播安排在武汉“解封”当天(4月8日)下午,李强走进抖音直播间,向全国网友介绍武汉复工复产情况,并推介多种知名湖北产品。

  李强表示,受疫情影响,武汉市食品生产和汽车制造企业遭受严重损失。此次参与抖音直播,是希望通过“直播+短视频+电商”的模式,让广大网友直观感受武汉特色品牌。

  “这些参与直播的产品都是有口皆碑的,像新农牛肉、扬子江食品都是老字号。”李强透露,此次直播选品标准严格,体现了“鄂”产商品的高质量和本地特色。

  有网友提问,什么是他最喜欢的武汉美食?李强表示“太难回答”,如果一定要选一样,那就是蔡林记热干面了。

  “我1979年9月到武汉上大学时,学校对面就有一家蔡林记热干面。我记得当时二两热干面卖7分钱,三两热干面是一毛一分钱,早上吃上一大碗,到中午都不会饿。”李强说,疫情期间,他和很多武汉市民一样,想吃热干面,“城市解封了,武汉市民可以走出家门,吃上一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热干面,这是大家的小确幸。”

  数据显示,该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52万。截至8日24点,不到半天的直播带货总销售额达1793万元,累计热销产品超过29.9万件,包括4.4万份蔡林记热干面,14.4万盒周黑鸭,2.7万袋件良品铺子零食,以及数千份扬子江糕点、新农牛肉、仟吉绿豆糕等。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